曦光微雨

摸鱼人
wland uid223731

【伞修】死生契阔(3)

本章字数:2736

君莫笑,整个职业圈里唯一的一个散人,从它成名之后已过了二十多年,却再没有出现一个能打出名号的散人。
于是随着前主人的退役,它也就此尘封,珍藏于兴欣。兴欣收着君莫笑自然不是为了欣赏的,在寻找能够操控君莫笑的人这件事上,兴欣不可谓不重视,可惜全职业精通的全职高手岂是一朝一夕可以寻得,这君莫笑也就渐渐受了冷落。
在某个夏休期的最后几天里,正当众人的目光都紧盯着转会窗之时,兴欣宣布新人苏沐秋出道。这不是什么爆炸性新闻,然而跟在这名字后的,是让所有听说过散人的传说的人都大吃一惊的帐号——君莫笑。
为了探探底细,各个战队纷纷发动在兴欣公会中隐藏的内线,试图捞到一点消息,均无果。
那年,苏沐秋一出道就操纵着君莫笑披荆斩棘,率领兴欣一路冲到季后赛,却首轮就被霸图斩于马下,以微小分差遗憾落败。
尽管季后赛一轮游,这个少年的才能还是被许多人认可了,各家战队都提出了转会意向,然而苏沐秋只有一个回答。
“我不会离开兴欣。”
这句话倒是让不少人想起了多少年前张新杰被挖墙脚时,做出的同样表态,最终同样的挖墙脚失败。
就在苏沐秋出道的第二年,所有人都还在议论散人再次崛起之时,叶修带着一叶之秋出道了。一叶之秋依然是神级帐号,最强战法之名却早在孙翔退役后就易主了。然而之所以选择了它,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为了蹭“一叶之秋再遇叶修”这么一个热度,尽快提高叶修的商业价值,消费他的人气。
当然摆在第一位的依然是实力,这一赛季的精彩表现已经足够让所有人正视叶修了。他的强势表现不由得让人联想到上一赛季的苏沐秋,于是所有人都开始期待起这两个新人的碰撞。
无奈在这一赛季的常规赛中,叶修和苏沐秋没有在单人赛事中遇到过,这总决赛第二轮的擂台赛还算是公众面前他们的第一次几乎满状态碰撞。
很多人都对这场比赛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度。即使两人有着血量差,但粉丝们还是认为这是这一赛季证明一叶之秋和君莫笑孰强孰弱的最好机会。
叶修身边的人也经常念叨,叶修却不以为然:“谁强谁弱?这没有什么比的意义吧?况且……”
“况且你一定更厉害是吧?”队友无情地打断了叶修。
“……队友爱呢?”
回到现在,观众们终于如愿以偿地看到一叶之秋和君莫笑从刷新点缓缓出现,踏出了第一步。双方都没有直切中路,一左一右正好避开了相遇的机会。
“啊呀,看他们走的路线,一时半会估计是遇不上吧?喻队,您觉得接下来是什么发展呢?”
“这可不好说哦,”喻文州微微笑了笑,“毕竟叶修不会想给这个对手太多机会的。”
“机会?君莫笑经过上一轮已经丢了10%的血量,现在难道不是一叶之秋占优势吗?”
“别忘了,君莫笑可是散人哦,绝不能给他时间的。场上现在的状况只是开始。”
只见君莫笑走着走着就突然停下了,环视一圈后便刷起了血量。
“啊,哈哈,这真是……”解说员十分尴尬地笑了笑,拼命忍住不把“猥琐”这两个字喊出来。
“喂,苏大大,您在哪呢?该不会是来野餐了吧?带我一个?”在勘察地形的时候,叶修突然开启了聊天模式。
由于在第十二赛季的时候,荣耀恢复了语音功能,所以这时候全场人就全部听到了这满载着嘲讽意味的一句话,本来紧张的现场冒出了点笑声。
“我穷,吃不起,麻烦大少爷资助点伙食费。”
“兴欣原来这么穷吗?我一直以为雷霆全联盟最穷呢。”
“啊——啾!”肖时钦坐在电脑前打了个喷嚏。
“肖哥啊,你怎么还没搜到直播啊?”
“别催别催!”肖时钦咳嗽了一声,“你看,找到了!快!都坐好了!”
雷霆的队员们得到信号后立即在大屏幕前坐好,掏出小本子准备随时记录关键点。
啊,好大的显示屏,画质真好,新战队大楼的配置真好。
我们也是有钱人了。肖时钦偷偷想。
等神游回来,肖时钦便发现战斗已经开始了。一叶之秋在视角内出现了君莫笑的身影之后,当机立断一个豪龙破军穿了过去,君莫笑的腰间血花绽放,随即转身,二人开始了正面交锋。
观众们瞬间兴奋了起来,现场的呐喊声一浪盖过一浪,解说的声音淹没在其中,嘉宾喻文州却还是很称职地继续解说着。当然,没人听得见。
在一光年厚的粉丝滤镜下,两家粉丝都认为自家战队占据了绝对的上风,可但凡再冷静一些,都能发现双方的血量是以基本相同的速度下滑的,只是因为开局的差值,君莫笑的血量要略低一些罢了。
叶修自然也发现了这点,但他也不敢掉以轻心,毕竟大家都是职业选手,哪怕是最后一刻都有可能被翻盘。尤其是在面对一个对细节极其敏感的散人操纵者时,每一步都要格外谨慎,不然一套散人快打下来再不济也是要掉一层皮。
“喂,我说你的散人快打呢?”
苏沐秋没有回话,而是让君莫笑退后隐匿了起来,一叶之秋环视一周,视角里只有刚刚打斗的痕迹。
现场的观众却紧张了起来——君莫笑就处于一叶之秋正后方的树冠上,是一叶之秋的视觉死角,正是突袭的好位置。有一些情绪比较激动的女观众已经喊出声了,叶修还是让一叶之秋站在原地东瞅瞅西看看,丝毫不紧张的样子。
“找到你啦。”
这句话是叶修在对话框里敲出来的,信息出现在聊天栏的下一秒苏沐秋就让君莫笑跳起,斩下,与此同时一叶之秋也转身豪龙破军朝君莫笑胸口插去。
现场再次沸腾,两家战队的粉丝又较上了劲,战队工作人员席位的绝大多数人都被突然的喊声吓得抖了抖,不由得开始感叹现在的粉丝的战斗力。
“想当年我的粉丝们也是喊着‘夜雨声烦,剑定天下’来着,我本以为那已经够疯狂了,没想到,现在的人更可怕……唉呀老了老了……”
“哈哈,这是好事啊,证明荣耀影响力越来越大了嘛。再者说,当年黄少可是男女通吃,粉丝千千万呐,可让我羡慕了。”
“都快五十的人了,哪里还是当年的‘黄少’了,”黄少天微笑着,“苏妹子,我们都不年轻了。”
苏沐橙没有再接话,只是对着面前的现任蓝雨发言人黄少天笑了笑,低下头,发了两条短信。
“君莫笑还剩6%的血量!一叶之秋也只剩下13%了!结果马上就要揭晓了!一叶之秋!是一叶之秋赢了!一叶之秋以10%的血量站到了最后!”解说激情澎湃,“嘉世!是嘉世赢了!”
“嘉世!嘉世!嘉世!”
场上嘉世粉的欢呼声逐渐攀高,坐在两家粉丝交界处的兴欣粉嫌弃地捂住了耳朵,不去理会。
然而经验老道的职业选手们之间的话题可不是嘉世赢了。
“哎呀,才一个人头分,嘉世有点悬啊。”
“上一场可是丢了三分啊……这一场不妙啊……”
“恕我直言,想在团队赛上打赢兴欣的战队目前一个都没有。”
“别这样讲,万一有奇迹呢?”
“得了吧,就嘉世那个团队配合……他们也真打的下去。”
解说员此时的情绪依旧很激动,只不过较之刚才已经收敛了许多。他侧过脸看了一眼喻文州,才发现这位特邀嘉宾似乎一直都保持着淡淡的微笑,一副毫无感情波动的样子。
他有些好奇这个曾经的蓝雨队长现在正在想什么,难道是在研究战术?
“喻队,能否给我们分析一下这场比赛呢?”
“没什么可说的,这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双方实力都很高,场面……也很炫。”
解说看着喻文州等着他的下一句话,后者却只是笑着摇了摇头。

tbc.

突然诈尸

其实这一部分的主角应该算是喻队,或者说是老一辈的职业选手。
喻队的最后一个描写我纠结了很久,本来有一百字的心理描写,但最后觉得还是点到为止比较好。
这其实是一个大的趋势的改变——人们变得越来越浮躁,老的一套不再实用。
不是选手没技术,只是粉丝不再关注细节而已了。
喻队也年纪大了,知道有些话说也没有用,许多话还是藏着比较好。
半夜写的脑子不太清醒,希望有人能看懂。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曦光微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