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光微雨

摸鱼人
wland uid223731

【喻黄】喜欢你

2017生贺

兜兜转转,荣耀圈里的组合聚了又散,有双花的无奈分别,也有伞修的生离死别。能够数年如一日的,也许只剩下蓝图双核了吧。
可又有谁能跑得过时间呢?
强悍如韩文清也在最后一次绽放后寂寞收场,黄少天自然也躲不过退役。

昔日绚烂,一朝暗淡。
夜雨声烦,终将沉寂。

这是报纸上给黄少天退役一事编写的标题,黄少天看着虽有不甘,却只能无奈承认自己也该在荣耀圈中消失了。没有人会记得一个已经离去的人所铸就的辉煌,就像叶修退役后,大家眼中的荣耀第一人就已经变成了周泽楷,甚至有人质疑他是否有资格挑战周泽楷。
自己大概也会受到这样的待遇吧?黄少天想。
喻文州虽然还要比黄少天大一点,可年龄的增长所带给他的,更多的是经验和新鲜的战术思想。他和叶修张新杰肖时钦不一样,他不能依靠手速,他对团队的作用也自然不会因手速的变化而减弱。
恢复语音的提议也已经提上了日程,喻文州自然会更加如鱼得水。当然这次不再是针对黄少天了。

“小卢!队长就交给你保护了!”

从训练室出来之前,黄少天这样对卢瀚文说道,那一刻他笑容满面,心中却似失去了什么一般空空荡荡。

“魏老大,”黄少天倚靠在宿舍门边,喃喃自语,“你当初就是这种感觉吗?好不甘心啊……不过,还有队长在呢,有小卢在,剑与诅咒不会散的……”

“队长……”
“喻文州……”
“吊车尾……”

恍惚间黄少天又想起了许多年前的那个夏天,自己从网游中被领到了蓝雨训练营,魏琛把自己介绍给大家时,那个人转过头来,微笑着看他。
在观众席上,他拿着笔记本和微草的未来当家讨论战术。
训练营内部选拔,他三连胜魏琛,正式成为索克萨尔的接班人。
出道后,他们一同征战。
第六赛季,他们一起捧起冠军奖杯。
世界荣耀邀请赛,他们共同入选,与队友们在苏黎世绽放。

究竟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喻文州的呢?黄少天不清楚,但也已经无所谓了,他马上就要退役了。
他们都还不到三十岁,黄少天也不可能一辈子留在蓝雨,他还有自己的未来。
就让这份感情尘封吧。

喻文州找到黄少天时,他已经在门边睡着了,怀里是冠军奖杯和早就换下来的蓝雨队服。

“少天,醒醒,这里凉。”
男人富有磁性的声音传入了黄少天的梦中,悠悠地将他唤醒。
“唔……队长?”黄少天揉了揉眼睛,脑袋还不是特别清醒。
“是我,少天。”
“嗯……嗯?”
等等!
队长怎么在这里?!
怎么办怎么办!我都下定决心要一走了之了!完了,我要和队长说什么啊?不是队长来找我干什么啊,我该交的东西都交了啊!刚刚不是都已经统一告别了吗现在再来告别吗?

就在黄少天胡思乱想的时候,喻文州一直单膝跪在黄少天面前,注视着黄少天的脸在不断阴晴变化。
突然喻文州向前倾倒下去,扑在了黄少天的怀里,手臂紧紧环抱住黄少天。

“诶队长你怎么了啊,等等奖杯要戳到你了啊!队长你快起来啊是不是低血糖……”

“少天我喜欢你。”

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黄少天却僵住了身体,一向转得飞快的大脑瞬间当机。

发生了什么?

“队长,别闹……”
“看来我说得还不够清楚,”喻文州抬起头正视着黄少天,“那我就说得明白一点。”

语毕喻文州不容分说地吻在了黄少天唇上,舌尖灵巧地撬开黄少天的牙关,在他的口腔内肆虐,让他沾满了自己的味道。

直到黄少天有些喘不过气了,喻文州才放开了他,一字一顿地说道:“少天,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喻文州不断重复着这一句话。
黄少天断断续续接受着告白。

队长,也喜欢我?

“队长……”黄少天终于开口了。
“嗯,我在。”
“我是男人啊……你不会搞错了吧?”毕竟我喜欢队长本来就是不应该的啊。
“怎么会搞错,”喻文州又贴近了黄少天的额头,“我们的剑圣怎么这么没有信心呐?不敢告白也就算了,怎么连接受告白也不肯呢?”
“我不告白是因为……等等队长你怎么知道我,我喜欢你……”黄少天的声音越来越弱,最后几个字几乎听不清楚,但喻文州知道他说了什么。

“唉,我们蓝雨的剑圣原来是个小笨蛋啊……多少年了啊,我还不了解你吗?”

黄少天感觉到额头上被喻文州落下了一个吻,一如既往的温柔。

“少天,你还记得2017年的那个夏天吗?”

黄少天当然记得。
那年夏天,属于蓝雨的第二赛季刚刚结束,当魏琛向蓝雨粉丝挥手的时候,很多人都哭了。
这大概是蓝雨队长的最后一场比赛了。

蓝雨的队员们本是想再挽留一番,却都被魏琛赶出了俱乐部。最后只剩下了方世镜在一旁看着魏琛收拾行李。
“你这人,自己跑了,把担子都扔给我了。”
“没办法啊,比不上年轻人咯,你看少天那小子都叫我‘老鬼’了。”
方世镜还是觉得惋惜,想要做最后一次努力:“那就留下来指导也可以啊,就这么走了?实在不行接手公会怎么样?”
“算了,我留下来已经没有什么用了,该给年轻人让路了。”
方世镜没办法了,轻叹道:“那好吧……要是有困难尽管……”
“魏老大你为什么要走!”
一个略显青涩的声音打断了方世镜,二人纷纷回头。
是黄少天。
“你这个混小子怎么又回来了?”魏琛有点生气,又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这个孩子。
“魏老大!你不要走好不好?你告诉我你只是状态不好对不对?我还等着出道以后和你一起拿冠军呢!求你了,不要走!”
黄少天的脸上早已布满了泪珠,眼眶红红的,让魏琛和方世镜都有些心疼。

可他们都明白,只能离开了,只有这一条路了。
黄少天也知道,可孩子总是抱有幻想的。
现在魏琛要击破这幻想。
他走得很坚决,没有回头,留下黄少天自己在原地抽泣着。方世镜看了看他,也只是叹了口气离开了。
当天晚上的聚餐黄少天没有去。
喻文州看了看空着的位置,若有所思。
后来的夏休期,魏琛宣布退役,没有参加发布会,也再没有出现。

那天,黄少天又回到了蓝雨,静悄悄地坐着,无言。

当天晚上,喻文州找到了黄少天,气喘吁吁。
“少,少天?”
“你来干什么。”
“找你啊。”
“……”
喻文州看了看这个变得冷淡的小剑客,轻轻环抱了上去。
“放开我,喻文州。”
“少天,我知道魏队走了你很伤心,”喻文州的胳膊用上了几分力,“想哭就哭吧。”
“你这人怎么……”
“我陪你。”

后来黄少天也记不清了,他究竟是怎么在喻文州肩头哭起来的,只依稀记得他还絮絮叨叨骂着什么,喻文州也只是温柔地拍着他的背,低声说了什么。

“队长,你不会从那时候就看上我了吧?!”黄少天这时候已经接受了喻文州喜欢他的现实,又恢复了话痨本质。
“如果比那更早呢?”喻文州的微笑人畜无害。
“我去队长那时候我才16岁好吧?!你也太早熟了吧!”
“不是16岁哦少天,你可是抱着我哭到了第二天凌晨呢。”
喻文州想了一下又补充了一句:“八月十日的凌晨。”
“我生日那天吗?我都记不住了队长你还记得!等等今天是不是……”
“对今天就是你的生日,”说着喻文州掏出了一个盒子,“这是今年我给你的礼物。”
黄少天接过盒子,强压着不断增速的心跳打开了它。
是一枚戒指。
“嫁给我吧,少天。”
“队长你原来早有准备啊!不愧是心脏,呸,战术大师!可队长你刚刚表白就要求婚是不是太快了?而且都是男人怎么结婚……”
“没有而且,少天,况且我在你十七岁那时候就表白了。”
“什么?”
“你记不得了我就再说一遍。”

“没关系的,少天,我不走的。”
“谁叫我爱上你了呢。”

十七岁的喻文州和二十七岁喻文州的身影重叠在一起,分外耀眼。

“这真的是我有生之年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了……谢谢你,队长!”

“嗯。”

——————————
啊好劣质的生贺【自行扇脸】
反正喻黄在一起了【没毛病】
如果我没算错的话现在应该是第二赛季结束后的夏休期吧?老魏就是这时候退役的吧?
应该是,咳。
不要纠结bug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鱼总能找到少天儿……
因为爱情~【你去死吧】
最后说一句,少天,生日快乐!

评论(1)
热度(11)

© 曦光微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