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光微雨

摸鱼人
wland uid223731

弃稿·【伞修】死生契阔(6)

大概是长篇

全文清水向

转世梗,伞修均转世

请结合前几章阅读

很快就到了下一个比赛日,这次是兴欣的主场。虽然说是兴欣主场,其实比赛场地并没有换——嘉世和兴欣公用了萧山体育馆。于是萧山体育馆就改名为了“荣耀体育馆”。
上一周的比赛嘉世赢了兴欣两个人头分,但也算不上是什么巨大的优势,毕竟兴欣的选图一向刁钻,出其不意,客场战队一般是猜不准套路的。
两队一出场,现场解说就开始了和上一场差不多的开场白。
“好的现在出场的是从荣耀联盟第一赛季奋斗至今的嘉世战队,战队核心叶修今年只有15岁,英雄出少年啊!”
“没错,兴欣这边的队长苏沐秋也只有17岁,接手的角色是第十赛季后尘封多年的君莫笑,哎呀君莫笑这个散人当初可是给全联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呢。”
“嗯,散人的技能不仅多而且冷却快,当初叶神的一套散人快打也算名噪一时了。我还记得在第一届荣耀邀请赛上,外国友人看到君莫笑不在出战列表里失望极了。”
“哦?还有这种趣事?那肖指导一会一定要讲给大家听啊!那您觉得君莫笑和它的现任主人苏沐秋的配合程度怎么样呢?”
“非常完美,四年的磨合已经让苏沐秋完全摸透了散人的战斗模式,我相信他今天的表现会让我们满意的。”
“哦,肖指导对他这么有信心?”
“我相信我的判断。”我也相信我的儿子,肖时钦悄悄想。

就在两人闲聊的当口,双方已经分别派出了第一位参赛队员,是兴欣的阵鬼一寸灰对战嘉世的另一个战斗法师战斗格式,选图为本赛季新图——诺亚方舟。

事实上这张地图更像是末日景象,地图中央竖立着几欲倒塌的昔日高楼,此外再无其他制高点。地面布满裂缝,隐约可以看到岩浆流动。
至于地图上空,每隔十五秒便会落下陨石雨,对地图本身能造成极大伤害。陨石雨对于角色伤害较小,却有减速的负面效果,另有20%几率沉默3秒。全地图唯一一个能够无视陨石伤害的地点是高楼旁的诺亚方舟内,但空间狭小,被职业选手们判别为“慎入”。
据说方舟内部还有机关彩蛋,但由于是新图,并没有公之于众。
擂台赛初期,观众们看得很尽兴,原因大概就是战斗的特效和陨石配合在一起有种灾难片的感觉,肖时钦对此关注度很小,他看的更多的是兴欣选图的用意。这难不倒他,然而现场似乎并没有人关注这个问题,肖时钦也就乖乖当了观众。
直到第四位出场的君莫笑对上还剩90%血量的嘉世最后一人一叶之秋时,大家缓过神一般关注起了比赛本身,肖时钦才借机发表了看法:“我想大家都该看出来了吧,兴欣要凭借的主场优势。”
“哦?肖指导请说。”
“兴欣显然对本图研究成果很丰厚,包括一条任何时刻都不会有陨石落下的路线,而嘉世为了躲避陨石,需要多次变换视角,速度减慢,选出的新路线也不是最佳选择。那么兴欣可做的准备也更多。”
“比如,用那高塔压死半管血。”

正在看比赛的黄少天:肖时钦你这个心脏信不信明天我就去荣耀日报爆你的黑料!

“或许也可以叫它小型拆迁流。”

兴欣技术部的罗辑:啊啊啊嚏!

当然场下的讨论并没有影响到场上选手的发挥,先到达方舟的依旧是君莫笑,但他可没有闲着,而是绕着高塔和方舟连着放了几个陷阱扣,又用千机伞在塔上戳了戳。
反观一叶之秋,眼看着就要进入君莫笑视线了,却突然变向,围着中心区域绕起了圈。
现场观众表示不解,难道不应该尽快赶到高塔阻止准备工作吗?对此肖时钦笑着以“讲得太明白就没有意思了”为理由保持着神秘感。
“喂,沐秋,干什么呢?”
叶修率先打破了公共频道的寂静。
“等你来找我。”
“你在哪呢?给我个坐标也好啊。”
“自己找吧。”
叶修心想今天这人怎么这么高冷,垃圾话都不肯讲了,于是沿着既定路线一直绕到了方舟后部,探头探脑,一路小步前进。
君莫笑不在。
他当然不在,但两个角色的距离却是近到不能再近——他们之间仅有一墙之隔,一个在方舟内,一个在方舟外。
原来君莫笑戳了几下之后就钻到了方舟内部,隐在门后,一副守株待兔的猎人姿态。
一叶之秋却也不是小白兔,却邪已经做好了准备,随时开战。
猎人还是猛兽?即将揭晓。
——————————
下一章也是战斗的说……我尽量赶进度,尽快进入恢复前世记忆的主线
虽然沐秋不可能真的改姓苏,但作为艺名一类的还是可以的……大概是叶修叶秋事件后联盟为了填坑的新规定?
之所以使用苏沐秋之名,我觉得可以理解为沐秋不想笼罩在某人光环下,而苏沐橙自己是有孩子的【后期会讲到dagai】,沐秋不用担心被八卦成沐橙的孩子……好那我就是强行为自己的设定填坑。

评论
热度(12)

© 曦光微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