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光微雨

摸鱼人
wland uid223731

【伞修】死生契阔(1)

本章字数:1285

序言

死生契阔
与子成说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诗经·邶风·击鼓》

正文

说起北京叶家,历史悠久,历代从政,在政圈中绝对是名声显赫。然而这一代的两兄弟跳出了政圈:一是叶秋,海外留学归来后,响应国家号召,自主创业自己建了一家公司,渐渐风生水起,也成了一位商圈大佬;二是叶修,虽然和弟弟长得极像,发展方向却和弟弟截然不同——一言不合抢了弟弟的行李离家出走,歪打正着在别人的带领下进入了荣耀竞技圈,最终成了后人难以超越的传说。
然而世事难料,叶修作为荣耀开荒一代,不如后来人有合理的作息、护养,熬夜到极限是常有的事,因而积劳成疾。叶修自身又有烟瘾,身体逐渐虚弱,患上了肺癌。叶秋也为他寻求过很多治疗方法,却都被叶修拒绝了,没人知道原因,但他在35岁因肺癌英年早逝最终还是成为了事实。
在他的葬礼上,来了很多的人,大都是圈中的朋友,黄少天,张佳乐,韩文清,等等。尽管大家都曾被叶修打击过,私底下也没少骂过他,这次,却再也没有可以斗嘴的人了。
“我的父母,在儿时离开了我,是我的哥哥拉扯我长大,后来哥哥走了,又是叶修一直陪伴着我,引领着我,于我而言,他就是我的亲人……而现在……他也……”
眼泪从苏沐橙的手指间不可抑制地渗出,楚云秀叹着气拍了拍她的肩膀。
还有叶修的粉丝们,那些喜欢了他十多年的荣耀粉,一时间也是一片悲痛。

只是时间的行驶能洗涤旧迹,随着老一辈职业选手接连退役,叶修的名字渐渐淡化,荣耀教科书,荣耀第一人,这些名号也接连易主。
或许,还能将叶修永远铭记在心中的,就只有叶秋和苏沐橙了。哦,对了,他们二人现在是夫妻了,这条红线还是叶修牵的,撮合这二人也算是叶修认为自己做的最良心的事了。

然而,时间不止;轮回继续。

“大家好,现在正在直播的是荣耀第三届世界邀请赛决赛,我是现场解说张新杰,此外还有特邀嘉宾喻文州与王杰希,今天我们三人将为您带来……”
“叶修!一会再看吧!快来帮忙端菜!”
苏沐橙在围裙上蹭了蹭手上的水,隔着厨房门冲着客厅喊着,少年应了一声,然后伸手戳了戳身旁快要睡着的叶秋。
“醒醒,叫你呢。”
叶秋还有些迷茫:“嗯?什么事?”
还没等这边有回复,苏沐橙那边就又喊了起来:“来——人——呐——”
“明白了这就来!”
看着叶秋跑去厨房的背影,少年忍不住笑出了声。
过了一会叶秋摆好了餐桌,回过头来对着沙发上瘫坐着的不明物体作痛心状,道:“你这孩子,天天就知道使唤我!”

叶修,叶家养子,九岁的时候被苏沐橙从孤儿院带回来。他本名即为“修”,到了叶家后就随姓了叶。
叶家对于叶修的管理方式是很宽松的——虽然叶秋把叶修的所有证件都藏了起来。
11岁时,叶修不知道从家里什么地方翻出来了一张荣耀账号卡,还是一张初版卡,看着顺眼便偷偷摸摸玩了起来。起初操作手法还有些生疏,给这个账号原本就惨不忍睹的竞技场胜率又添了一分惨淡。但天才从不少有,叶修进步飞速,最后倒是赚了不少橙装和稀有材料。
直到有一天,苏沐橙发现了他的暗中活动。
“哥……”
那天,苏沐橙沉默地看着屏幕上的“秋木苏”三个字以及五颜六色的搭配,眼眶不可抑制地泛红。
“不,不是,你别哭啊沐橙姐,对不起啊,我……”叶修虽然很喜欢调戏叶秋,但对于苏沐橙他一直是言听计从的,此时他心中更是冒出了负罪感。
苏沐橙却流着泪笑了。
“缘分啊……是真的存在的吧。”

tbc.

我,诈尸回来了!
其实是改后文……我突然发现题纲没有用……变化赶不上计划,还有三章也已经改完了,有时间放出来。
嗯,是这样的,虽然我打着伞修的tag,其实是伞修伞无差的【因为不会在攻受上有着重刻画】

评论
热度(18)

© 曦光微雨 | Powered by LOFTER